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柘荣楮坪:农村路直通“幸福门”
2022-09-09 13: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一条条蜿蜒在崇山之间、穿越于山野的农村公路,与路旁的特色产业、旅游景点相互映衬、相得益彰……近年来,柘荣县楮坪乡农村路网逐步提升,不仅群众出行更便利,也进一步打破了产业发展的瓶颈,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早听说洪坑‘土楼’有陕北窑洞特色,今日一见确实是不虚此行。”正在柘荣县楮坪乡烽火西竹岔景区游玩的吴先生说。

为进一步完善当地路网,楮坪乡投资300多万元对该路段路面、排水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现已完成部分路面硬化。今年7月以来,自驾前往楮坪乡烽火西竹岔景区游客多达数万人。

修通一条路,带富一方百姓。在楮坪乡湖头村,得益于刚刚完工运行直达野趣乐园的水泥路,如今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不仅如此,得益于交通状况的改善,在楮坪村的水蜜桃基地,一筐筐优质水蜜桃顺畅地运往外地销售。

近年来,楮坪乡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并依托路网深化改革,形成了外畅内捷、穿山越岭的路网,以路网连接促使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闽东日报 秀凤)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