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反诈宣传……这场活动很暖心!
2022-09-07 14:1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7日讯 为有效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手中。9月7日,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宁德市军休所联合柘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总医院、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柘荣刺桐红村镇银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志愿服务活动,为优抚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免费义诊、理发、金融知识宣传、防范涉老诈骗宣传等服务,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由市军休三名老军医和县总医院两名内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现场问诊,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了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并结合问询情况为其制定合理的健康指导方案。

同时,耐心解答各类健康相关问题,鼓励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定期体检的习惯。

活动过程中,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柘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分别对退役军人政策法规、防范涉老诈骗、交通安全、市容市貌管理、垃圾分类、反假货币、反洗钱等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还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免费理发,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前来咨询、就诊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群众五百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实实在在地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长寿柘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