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举行《青少年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开学第一课
2022-09-06 18:30:00 郑永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6日讯(通讯员 郑永桦)9月5日,由寿宁县教育局主办,县鳌阳中学协办,福建众一泰心理应用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秋季《青少年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开学第一课在寿宁县举行。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在鳌阳中学学术报告厅开展线下讲座,其他各中学组织学生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邓惠明教授作了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的主题讲座。郑永桦 摄

活动邀请了宁德师范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邓惠明教授作了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的主题讲座。邓惠明从健康和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日常心理健康的维护、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等方面分析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青少年群体的心理特点。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互动,邓惠明教授为大家分析了青少年时期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和应对方法,帮助中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理解自己的心理困扰,掌握正确的自助方法、学会分辨是否需要心理援助,科学做好生活适应与学习适应,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