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护苗开学季
2022-09-06 18:15:00 ​池文倩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6日讯(通讯员 池文倩)9月1日,福安市“扫黄打非”办与坂中派出所、女子护学岗走进福安民族实验小学,开展以"民族融合齐创建 安全教育伴我行"为主题的护苗法制课,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安全大礼包”。

气氛活跃的“护苗”开学第一课现场。池文倩 摄

活动以“安全教育引导、深化民族团结”为目标,以课堂互动的形式,通过大屏幕播放精心制作的视频和课件,生动形象地讲解与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诈防骗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安全知识,自觉参与抵制涉“黄、非”活动,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中小学秋季开学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9月1日上午,福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秋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出动人员15人、检查校园周边环境。执法人员本着从进货源头抓起的思路,对校园周边书刊读物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违规出售中小学教材、是否出售侵权盗版中小学教辅资料、是否出售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和违法犯罪内容的出版物,以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总体上校园周边环境情况良好,同时检查组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商家提出整改意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