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2022-08-30 17:27:56 周贻炜 汤陈腾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周贻炜 汤陈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减排的生活方式,助力“双碳”计划,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型城市,8月29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在蕉城区蕉南街道芦坪社区开展“绿色环保 低碳减排”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宣传活动,深化干部群众环保意识,提高节能减排思想认识。

活动现场。汤陈腾 摄

在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里,鲜艳的红旗展现蓬勃的生命力。宽敞的会议室中,早已坐满前来听讲的干部和群众。市农业农村局主讲人张慈仁正在声情并茂地讲解保护生态文明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和节约能源。当前国际形势紧张,能源危机异常突出。全球极端天气频发,高温干旱情况屡见不鲜。作为地球村的一分子,我们有必要减少驾驶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水资源、电能浪费,空调温度设置在26℃左右以及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等,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地去和自然互动。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通过此次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绿色理念在干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我们要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减排的生活方式,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