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宁德师院组织思政教师开展“习近平宁德足迹”实践研修
2022-08-24 11:4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宁德师范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宁德九县市开展“习近平宁德足迹”学习实践调研活动。全体教师通过白天专题调研、参观研学、晚上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形式,追寻习近平宁德足迹,把思政的小课堂和社会的大课堂结合起来,在鲜活实践中听真言、求真理、知真意,以鲜活素材打开课堂视野,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

为用好习近平在宁德故事的宝贵思政素材,盘活闽东红色资源和社会资源,全体教师先后深入霞浦县委党校、周宁县后洋村黄振芳家庭林场、寿宁下党乡、福鼎赤溪村、福安下岐村、屏南县前汾溪村、古田等地开展调研,跟随习近平宁德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在霞浦县委党校,聆听专家解读当年信访接待的情况,考察当年“信访下基层”的背景、场景、盛景以及与“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形成的紧密联系,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历程,研究工作创新的方法论。在周宁县后洋村黄振芳家庭林场调研,观瞻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手种下的三棵杉树,探讨了“三库”理念、“两山”理论、“四库”理念,研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在下党重走“连心路”,近距离感受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感悟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在福鼎赤溪村,全体教师进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的赤溪村现场、观摩赤溪村由贫困到振兴的创业发展历程,重温《摆脱贫困》经典篇目。

“这次的深入调研让我深切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赤子之心、为民情怀!调研积累的丰富素材、深切感悟,一定会助力我们思政课程教学更加形象生动,更有感召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博士郭斌慧老师说。(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