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高温一线修复破损人行道,改善出行环境
2022-08-18 16:59:03 郑霄 张文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郑霄 张文奎)8月12日,记者在宁德市区宁川路看到,道路维护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地砖。

施工现场。闽东日报 供图

随着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攀升,现有机动车停车位严重不足,许多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加速了人行道的破损,影响行人出行。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市城市管理局多次召开会议,推进中心城区市政道路管养工作。

针对重点考核的“六大周边”点位,多次部署市政道路破损督查行动,成立专班,组织工作人员分区分片开展中心城区路面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市政路面破损等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中心城区市政道路维养单位目前已安排八个班组(合计64人)两个应急班组(合计15人)分别于早(6:30-11:00)、中(15:00-19:00)、晚(19:30-22:30)三个时段进行六大周边破损点修补工作。创城期间,中心城区已修复沥青路面约20039.32m²(蕉城区13213.87m²、东侨区6825.45m²);水泥路面约1329.19m²(蕉城区351.35m²、东侨区977.84m²);人行火烧板(含透水砖5759.71㎡)约23972m²(蕉城区9532m²、东侨区14440m²)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人行道修复质量,我们要求市政道路管养单位采取全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修复,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人行道施工期间将车辆驶离施工区域,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也感谢市民们的理解和支持。(闽东日报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