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文明家庭丨陶怡芳:一家两宝三餐四季
2022-08-15 16:49:4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陶怡芳是宁德市委政法系统的普通干部,丈夫林江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一名交警,结婚16年来,夫妻俩爱岗敬业,相濡以沫,育有2个活泼可爱的女儿,经营着一个温暖、民主、文明的幸福和谐家庭。

夫妻俩始终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注重个人品德修养,严格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家庭成员生活规律、饮食清淡,积极参加体育健身运动,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榜样。

林江是一名交通警察,工作非常忙,加班加点是常事,他始终兢兢业业,以“保畅通、防事故”为目标,长期奋战在道路交通一线,践行“忠诚、为民、敬业、创新”的基层民警精神。从事交警工作20年来,他多次获得各类表彰及奖励,曾被评为宁德市公安机关“剑盾”行动成绩突出个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佳人民警察”。妻子陶怡芳长期在机关工作,不论在纪检监察岗位还是政法战线,她始终坚持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得到广泛好评,曾获得“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虽然工作忙碌,但夫妻俩从未因此忽视家庭,谁有空,谁就多干家务。也从未因加班加点而忽视孩子,总是挤出时间陪孩子做游戏、上兴趣班。多年来,他们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正是这种理解和支持,才能工作和家庭兼顾,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家庭。

夫妻俩坚持弘扬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言传身教,注重孩子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良好个性的培养。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不摆阔气、不慕新潮,精打细算,从不浪费;注重绿色环保,从小教导孩子垃圾分类;与邻近住户和谐相处,关系融洽。孝敬老人,不仅在生活上处处照顾,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思想状态,家中大小事也有商有量,让老人们感受到尊重;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同时,他们还热心公益事业,两个人多年来共无偿献血累计4000毫升以上。

一个家,两千金,三餐四季,知足常乐,共创文明和谐家庭,共享幸福快乐生活。(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