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宁德市启动“为家赋能·相伴 成长”家庭教育服务项目
2022-08-15 16:46:3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8月11日,宁德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联合举办宁德市“为家赋能·相伴成长”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据悉,“为家赋能·相伴成长”家庭教育服务项目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共同推动实施,该项目实施时间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分阶段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百场公益活动”“举办家庭教育线上直播讲座”“组建专业的家庭教育师资团队”“建立家庭教育课件库”等四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促进宁德市家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日,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省家庭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林高龙带来了一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从“比较而来的焦虑”“高期待的焦虑”“没有动力的焦虑”“看到不足的焦虑”“沟通不畅的焦虑”“沉迷手机的焦虑”和“不确定的焦虑”等七个方面,引导家长正确处理焦虑,为孩子营造和谐向上的成长环境。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吸引了6.44万名家长观看。(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