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以家兴业 情融两岸”宁台举行婚姻家庭交流活动
2022-08-14 11:35:00 陈孝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孝眷)8月13日,由宁德市委台港澳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家兴业 情融两岸”宁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霞浦举行。30多名两岸婚姻家庭和台湾同胞走进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霞浦县百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农业、电商产业、居家生活等开展创业就业、婚姻家庭交流。市妇联副主席龚少斌、市委台港澳办四级调研员黄积旺出席活动。

大家参观基地。陈孝眷 供图

“我们引进的都是台湾火龙果,东西好卖的也快,口碑不错……现在还套种了百香果、木瓜、芭乐等,也是台湾引进的。”企业负责人江巧玲向台湾同胞介绍基地发展情况。因为看重内地市场潜力,她与在台湾一直从事农业种植行业的丈夫黄吉田2011年回大陆发展,2013年到家乡霞浦创业,种植台湾火龙果,并于2年后创办公司。“现在我很幸福,孙子都有了,一家人健健康康、其乐融融。”在带领大家参观基地时,黄吉田笑着和大家说。

参观完,大家一起品尝了基地的水果。“味道很棒。我们第一站来到这里,看到了我们台湾人在霞浦创业的红火景象,也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宁德这几年发展非常快,也发展地很好!”现场的一位台湾朋友忍不住感慨。

活动中还邀请了霞浦当地的畲族青年和台湾青年交流当地传统民俗,互相了解年轻朋友在婚恋观、家庭观等方面的看法,进一步增加沟通和了解。

据介绍,“以家兴业 情融两岸”宁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岸同心 逐梦青春”宁德专场活动的首站,旨在让两岸家庭和台湾青年感受台胞在宁德创业生活的真实情景,推动两岸家庭和青年投身到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宁德市委台港澳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