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赤溪镇:民法典进农村 蒲公英在行动
2022-08-10 17:40:00 黄堃堃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堃堃)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8月10日上午,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赤溪镇司法所、禁毒办等共同开展“民法典进农村 蒲公英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林浰宏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亮点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高空抛物等百姓生活中常见的关切问题,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法典。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尊法守法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有效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