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2022-08-06 09:40:00 吕赛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6日讯(通讯员 吕赛英)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8月3日,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五里亭社区开展“传承七夕文化,构建文明家庭”主题活动。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七夕”的由来及传统意义。七夕节作为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歌颂了忠贞不渝的婚爱观,体现的是一种强烈的责任心,在当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活动中,老年伴侣登台亮相,男嘉宾与女嘉宾互诉情意,随后,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家庭颁发文明家庭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让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同时也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人们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了新时代和谐家庭的传统美德,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