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解决“飞线”充电 “改”出居民幸福感
2022-08-03 11:20:00 吴枋宸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吴枋宸)7月31日,走进东侨开发区天安经典二期小区里,记者见到电动车充电设施一扫之前“飞线充电”乱象,一排排新安装的充电插座,可供居民们随时扫码、插上插头即可为电动车充电。这是该小区今年改造后的一大改变,智能安全充电桩的出现让小区电动车有了“家”,居民无需再从家中“飞线”为电动车充电,让小区环境更安全、更美观。

对于新建的智能安全充电桩,小区居民陈景芳拍手称赞:“有了这些充电插座,我们再也不用为电动车充电问题发愁了,返回小区在充电桩停车扫码就能充电,安全又方便,小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据了解,在宁德市多个老旧小区前期开发建设中,二轮电动车集中设施设备缺乏,没有充电的地方,居民电动车只能从家中“飞线”,或在楼道中充电,这给小区安全带来了隐患。为整治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今年,市住建局会同蕉城区、东侨开发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到物业小区检查“飞线”充电情况并召开协调会,要求物业企业对乱拉乱接充电现象进行劝阻制止,并联合业委会、社区等力量整治“飞线”充电行为,共摸排出24个物业小区未建设二轮电动车充电桩。目前,东侨开发区已集中对天安经典一期、二期,东侨花苑、金玉良城四个小区进行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共安装充电端口710个。

下一步,宁德市将加快推进物业小区充电桩建设和飞线“充电”整治工作,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自行车私自拉线充电的问题,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用电水平,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环境面貌提升。(东侨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