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审计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22-07-29 17:00:00 陈晖 卢昕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晖 卢昕媛)宁德市审计局严格贯彻落实厅主要领导在“2022年度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进点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在光泽县原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暨自然资源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在进点会召开之前,率先组织临时党支部第一次集体学习,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光泽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

1999年时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光泽检查灾后生产恢复和群众生活安排情况,期间,他在光泽县止马镇杉关村慰问遭受特大洪灾的群众时,曾在杉关隘口亲手种下一株香樟树。在这株树前,临时党支部认真聆听了当地村干介绍习近平同志亲植香樟时的情形,详细了解当地干部群众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鼓起勇气、重建家园的感人事迹,深刻学习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来换取经济的暂时发展”“要保护生态,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良苦用心。

此次活动强化了临时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壁垒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全组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执审为民”的审计理念,坚定当好“经济卫士”、守住“金山银山”的使命担当,把好审计监督关,为光泽县做好“一关一树,一瀑一园、一淘一街、一山一叶、一羽一水”的“十个一”文章增色添彩。审计组的厅领导和无党派人士、光泽县审计局部分党员受邀共同参加学习。(宁德市审计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