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蕉南街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2-07-29 11:41:0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日前,记者走进蕉城区蕉南街道东湖社区长兴城D区,只见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路面干净整洁、老人们围坐闲话家常、孩子们在器械周围玩耍嬉戏,一幅宜居画面。

改造后的长兴城D区。闽东日报 供图

老旧小区改造与居民生活改善息息相关,是城市更新建设的痛点也是要点。近年来,蕉城区蕉南街道坚持有计划、分批次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通过外立面整治、雨污管网改造和环境整治等举措,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据悉,长兴城D区建成于2002年,由于基础设施老化、相关配套功能欠缺等原因,导致“人乱”“线乱”“车乱”现象严重。特别是小区内各种线路杂乱,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也给居民生活造成了巨大的不便。“以前小区的污水管道、线路等设施不完善,分布也不太合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回忆起小区昔日的人居环境,住户小刘不禁有些失望。

说到如今小区的改变,小刘则一脸喜悦。“小区改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征求我们意见,对症下药,对‘水、路、电、气’以及园林绿化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改造,小区面貌渐渐变化。”他说。

2019年开始,该小区内陆续开展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提升类改造,包含管线综合工程(三线下地、雨污分流、亮化、排烟改造、消防水电改造等)、景观提升工程(绿化补植提升、公园广场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建筑修缮工程(墙面修饰、入户门更换、空调机位整治、店招整治、屋面修缮等)、智慧工程(智慧安防、公共广播系统、智能停车、智能用电、消防燃气报警系统等),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改造后的长兴城D区路平灯亮、停车规范,居民幸福感十足。“我们计划内要进行改造的老旧小区一共有22个,已完成6个,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完成剩余的改造项目的评审,今年计划完成第三批、第四批16个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尽可能满足居民需求,让这项造福工程惠及更多居民。”蕉南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褚子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