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穆阳镇举办主题宣讲志愿服活动
2022-07-25 17:25:00 丁晓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丁晓沁)为进一步弘扬穆阳文化,延续穆阳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7月23日上午,福安市穆阳镇在石马兜仰止祠“爱故乡”书院举办“品读‘三贤’文化 培育文脉英才”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福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健雄、穆阳镇党委书记阮贵章和穆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少景参加活动。

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带领所有学生代表面向“三贤”铜像,齐诵《论语》里仁篇。丁小沁 摄

现场,镇党委书记阮贵章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少景为今年高考优秀学子缪方滔、江辉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对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随后,缪方韬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徐仰清作家庭教育经验分享交流,他们用切身的经历向到场的学生、家长分享自己的心得,精彩发言在座谈会上引发阵阵掌声,让在场学生、家长受益良多。

“福安市穆阳镇是有着千年文化历史的古镇,久传尊师重教之习,素有崇文尚学之风。我们的穆阳中心小学更与北大同龄,曾获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百年辉煌,万象更新’,可以说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希望穆阳学子能继续发扬穆阳人文精神,怀抱理想信念,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上扬帆奋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阮贵章说道。

追慕先贤,感悟人生。福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健雄为到场学生、家长代表进行穆阳“三贤”文化专题宣讲。他以“漫谈穆阳三贤”为题,围绕三贤的生平、三贤为后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等方面作了精彩宣讲,加强了大家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从而引领穆阳学子做“三贤”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

品读圣贤睿语,涵养浩然正气。活动最后,在穆阳镇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的带领下,所有学生代表面向“三贤”铜像,齐诵《论语》里仁篇。“子曰:我未见好仁者,恶不仁者。好仁者,无以尚之;恶不仁者,其为仁矣......”大家手捧《论语》,齐声诵读,如沐春风、如饮甘霖,心灵深处恰如醍醐灌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愈加强烈。

千年古镇,悠悠穆阳,穆水流域人杰地灵,文风鼎盛。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真的太赞了!不仅有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还听了‘穆阳三贤’的讲座、诵读了经典,真是干货满满!之后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举办一些。”(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