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25 10:16:32 黄玲玲 成会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玲玲 成会娟)店招不仅作为商铺的一个门面招牌,更是一个城市形象的象征,一些商家为提高宣传度违规设置广告,不仅影响市貌品质还会引发空中坠物,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为此,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于7月7日起,开展了为期10天的户外违法设置广告招牌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保市民安全,护城市形象。

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整治店招。东侨宣传部 供图

此次行动重点对沿街商铺、超市等设置的各类小广告,分区域、分路段,按照“一店一招”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摸排整治。经排查,金龙纽约街、18 号路冠云轩、天湖东路、五里亭、长兴城置业小区这几个区域路段的商铺存在着一店多招、螺丝松动、老化破损等问题。针对这些商铺除了门头的店招之外,门头旁和墙面还私设发光字招牌、不规范条幅、布幔、小广告贴等严重违反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条例,执法人员采取督促自拆和集中拆除的方式,对其发放警告单劝导商家及时整改。同时,向商户发放《宁德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进行宣传教育,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并指导其关注宁德市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了解设置广告招牌的相关资讯,做到整治与宣传相结合,防止后期“回潮”,确保整治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侧招、布幔小广告312块,发放警告单544份、《宁德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324本。下一步,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将持续加强户外广告整治行动,把户外广告招牌的日常巡查常态化,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建设舒适、安全、美观的城市容貌。(东侨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