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书法鉴赏》专题讲座
2022-07-20 08:51:52 张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丹)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7月19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书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在家领导、市四届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和书画院部分成员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张丹 摄

市人大书画院副院长、宁德师范学院教授阮宪镇应邀作《书法鉴赏》讲座。阮宪镇结合自己的书写经历和感悟,汲古及今、图文并茂,从书法的点画线条美、结构的造型美、章法的整体美、全幅的风格美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鉴赏书法作品,感受书法的笔意、姿态、神采和气魄。

与会同志十分专注,倾耳细听,积极互动,精彩之处不禁感慨赞叹。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人表示,书法是我国古代先民才智的结晶,是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彰显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及高超的技艺;《书法鉴赏》讲座,不仅增长了书法知识、提升了鉴赏水平,而且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