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新时代乡村教育院开展“香约夏日——亲子插花DIY活动”
2022-07-19 18:02:36 姚晓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姚晓芳)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增进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7月18日上午,福安市新时代乡村教育院开展“香约夏日——亲子插花DIY活动”,活动由福安市溪北洋新区第一小学、福安市刘新惠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志愿者姚晓芳老师主持。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共赴这场艺术之旅,体验城市中独有的闲适的慢生活。

彭秀惠老师为大家现场伴奏。陈婷婷 摄

此次活动特邀阳光花艺资深花艺师陈斌峰老师为大家做现场指导。陈老师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常识,指导大家通过触摸、感受、观察、嗅分辨花的颜色、形状、味道,颜色搭配,感受空间、数量、疏密、平衡,提升他们的五官感知能力,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

来自福安实小阳泉校区的彭秀惠老师全程现场古筝伴奏,优雅的古筝音乐缓缓流泻,更是像一只温软的小手,抚慰着在场每位学员的心灵,演绎了花与音符的邂逅,让大家焦躁的心情,瞬间平静了下来。在这个慢空间里,他们轻声交谈,认真沟通,彼此之间是最亲密的合作伙伴。

大家时而帮对方递下剪刀;时而帮忙去除多余的叶子;时而摸摸花瓣的触感,闻闻花朵的芬芳;时而给对方提出不同的意见;时而邀请陈老师过去给他们指点一二。通过他们温馨有爱的合作,一份份漂亮的插花作品很快就完成了。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他们的内心更加平和了,意识到了通过这样的亲子合作,不吼不叫也能更好地和孩子沟通,他们的亲子关系更加和谐了。孩子们也认为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能像今天这样,与父母轻松愉悦交流,他们遇到问题也更愿意跟父母好好沟通以获得帮助。

福安市新时代乡村教育院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组建专门服务群众的公益培训机构,以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咨询、职业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发挥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创建“3+X”模式(暨:固定讲坛+流动讲坛+自助讲坛+“X”多样补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大道理”转为通俗的百姓语言,及时传递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累计受益群众80多万人,切实提升群众文化道德素养,被称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