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公路中心:这就是公路青年志愿者
2022-07-15 10:30:00 陈晴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晴)7月10日,接宁德市直机关工委援霞抗疫志愿者招募通知,公路人杨韬,毅然响应号召前往霞浦。此时,距离他耳前瘘管感染发炎已半月余,“嗯,我上!霞浦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路人、一名交通人,我感受到一种责任,一种压力!我要用我的行动履行我对党的承诺,为抗击疫情继续尽一份力。”已经因为生病消瘦了近十斤的杨韬神情坚定地说道。

志愿者在挂宣传横幅。陈晴 供图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2021年11月1日,刚入职不久的杨韬就响应组织需要,参与到市交通检疫组工作中,与防疫工作结下不解之缘。2022年3月18日,杨韬前往宁德疫情防控指挥部驻点开展调度工作,一直持续到4月份蕉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解除,他足足驻守了约一月之久。

之后的五一、端午节假期,他选择默默坚守岗位,八小时工作时间外休息的夜晚也总是被数据填报工作占据。从寒冬到酷暑,哪里需要他,他就到哪里去,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付出是最好的一种。他说:“我在外边代表着公路人,我不能给公路抹黑”。

4月19日,本应该是他和未婚妻喜结连理的日子,两人却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与新冠疫情战斗,婚礼只能延迟,杨韬说,努力工作只希望早点战胜疫情,自己对未婚妻亏欠太多。

7月11日凌晨他奔赴霞浦,这一次,他被分配至高风险的松城街道对察院弄封控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与之相对应的是大量的防疫和民生保障工作。面对着每天琐碎、具体和重复的考验,他突破了自己,点亮了身上的星光。

在社区办公室里,杨韬一边敲击着电脑键盘,一边把信息传递到电话一头,另一个座机铃声也持续响着,来自居民反映诉求问题的电话持续不断。不管环境怎样变化,他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曾动摇,还在服用治疗药物的他,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哪里出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协调和调度,争分夺秒解决问题。

成为最“细枝末节”处的连接者

每一个党员的奉献是星火,它将共同点亮那终将逝去的长夜。在霞浦疫情防控服务管理的“最小单位”里,他一如既往发扬公路人“能吃苦”的本色,和其他28个来自各单位的突击队员一起负责24户/94名群众的风险管控工作。作为协调联络员,他用耐心与周到,发挥着最“细枝末节”处连接者的作用。

入驻社区第一天,他与其他人一起熟悉管控区域情况,实地走访查看小区地形,并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接工作,迅速上手社区工作,弥补了人手不足、防控任务激增的难题。

后续的每一天当中,他担当“信息中转站”,常态化协调松城街道对察院弄封控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了解群众需求,帮助协调、配送生活物资,帮助反馈生活垃圾废品处理问题,参与再次核对封控区居住人员信息,此外,他还参与“四班倒”小区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等工作,扎实保障封控区群众“足不出户”。

长时间盯着屏幕双眼充血、长时间接打电话声音沙哑、长时间统筹各种问题感到心累。杨韬说:“每天的工作“琐碎有时、辛苦有时却十分有意义,联系着许多个小家,既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他用年轻的心态和专业的方式,赋予志愿者身份更多的可能,通过积极协调帮助82岁孤寡老人购买基本饮食菜品;耐心帮助预产期孕妇成功预约医院;参与安排志愿者驻地的安全防护工作,对接安装消杀喷雾器,对公共生活区进行消杀;开展协调解决全体志愿者食宿问题等后勤保障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动员并发展封控区内部网格员,组建劝导群众的主力军分片开展群众情绪疏导工作,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营造了良好的抗疫氛围,给群众安心和信心。(宁德市公路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