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战“疫”一线志愿者群像
2022-07-12 09:0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2日讯 疫情防控既是“动员令”,也是“集结号”。霞浦县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分3批次共31名志愿者奔赴霞浦松城街道龙津社区、松港街道东景社区、金顶国际一期“疫线”,为霞浦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屏障,在战“疫”前线书写三农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化身疫线“外卖员”。宁德市农业农村局支援霞浦抗疫信息组 供图

他们化身疫线“外卖员”

每每到饭点时,空旷的街道上时常会出现三三两两的身影。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一辆电动三轮车是他们的标配,他们的“订单”只有一个,往返龙津社区入口卡口至志愿者休息的地方,这是他们唯一的路线,后勤保障组的郑辉辉和其他志愿者作为疫线“外卖员们”,拉起了所有抗疫志愿者的食物“补给线”。朝阳下、烈日中、夕阳里,他们总是拉着满满当当的补给往返于两点一线,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三农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化身疫线“快递员”

凌晨两点,一阵急促的铃声回响在市农业农村局物资配送组的屋中。“防护服5箱,简易折叠床10铺,酒精和免洗洗手液若干,已经送至社区卡口处!”物资配送组王毅忠、易志芳、章明华收到消息火速出动,戴好口罩面屏,穿好隔离服,到达卡口完成物资消杀工作,签收物资并打包装箱。“物资配送是整个抗疫环节中的一项辅助工作,我们是在‘疫线’工作的‘快递员’,即便是物资配送,我们也要把它做到最好,让手上的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手上。”物资配送组成员王毅忠说道。

他们化身疫线“环卫工”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对全社区的医疗废物放置点进行消杀转运,同时要去已经被转运出的阳性病患家中开展消杀工作……”每天下午五点,环境消毒组例行召开小组会议,布置当天的工作。作为社区疫线的“卫生员”,他们在以不同的形式接触着最危险的事情。短暂的会议结束后,刘细鼎、陈汪伦、章明华随即前往社区各处开展消杀工作。刘细鼎说道:“作为三农工作者,冲锋在抗疫一线服务群众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安全的环境更是守卫群众健康的重要屏障,这也是我们环境消毒组开展工作的意义。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为社区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宁德市农业农村局支援霞浦抗疫信息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