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持续整治为城市换“新颜”
2022-07-08 17:05:00 余文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8日讯(通讯员 余文芳)自“创城”号角吹响以来,古田县城市管理局持续保持创城整治力度,紧紧围绕创城工作目标,抓重点、攻难点,巩固创城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成果,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持续推动古田县文明县城常态化创建。

严查渣土“滴洒漏”。余文芳 摄

加大门店占道经营整治密度

古田城市管理局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综合日常整治情况,加大对店铺门前占道经营、放置广告牌、摩托车车行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整治密度,劝导店主搬移超店经营占道物品,对于屡劝不听拒绝配合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拉网式整治广告牌

为确保违规广告牌、横幅得到有效整治,古田城市管理局对城区主次街道展开拉网式清理,对大型户外广告牌的,要求当事人限期拆除,逾期未拆除的采取强制拆除;对随意粘贴的广告海报、横幅,做到一发现即当场处置,坚决取缔乱贴乱挂违规广告行为。

联合整治,规整流动摊贩

随着夏季的到来,流动水果摊贩也逐渐增多,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市场秩序,带来安全隐患。对此,古田城市管理局采取路面巡查和局部联合整治的方式,对流动摊贩进行重点整治。在滨河路段,城市管理局和县公安局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耐心劝导,以“零容忍”的决心,坚决攻克流动摊贩顽疾。

严查渣土“滴洒漏”

加强路面巡查,运送渣土的车辆必查,严禁超载、沿途抛撒、不按规行驶;狠抓源头管控,组织执法队员深入施工单位,要求严格落实出入车辆清洗措施,对污染路面及时清理。

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建造,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遵守市容法规,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古田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