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老干部讲坛”宣讲“中华好家风”
2022-06-29 18:25:00 肖德 王金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肖德 王金红)为深刻领会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6月24日,由宁德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老干部讲坛”走进市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霍童明清古街,邀请老干部讲坛讲师颜元发围绕“中华好家风”作主题宣讲。市公安局、军休所、红十字会、老年大学等单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及在职干部职工30多人参加活动。

观摩现场。王金红 摄

颜元发老同志带着大家漫步古街,透过鳞次栉比的沿街店铺、雕刻精美的牌匾、院内的对联和雕花的木栏,细细品味古镇的历史及昔日的繁华与热闹。在颜厝里,颜元发向大家详细讲解中国古代文学家、教育家颜之推力作《颜氏家训》之教子篇、治家篇、勉学篇、省事篇里的经典名句。

宁德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颜氏家训》在家庭伦理、道德修养等方面对我们今天仍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今后应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子女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