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声动档案 全民阅读”活动
2022-06-23 17:05:00 刘剑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剑清)为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了解闽东文化,厚植爱国情怀,6月23日,宁德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市档案馆举办“声动档案 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刘剑清 供图

活动中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小主播”林柏成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诵读了市档案馆馆藏的新四军二支队四团二营五连凌其昌烈士在安徽泾县新四军驻地寄给父亲凌继祥的家书,以原文诵读的方式来分享学习感悟与体会。接着,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凌其昌烈士家书故事短视频,被80多年前爱国志士舍小家为大家,为挽救民族危亡挺身而出,奔赴抗日战场的精神深深感动。活动中,市档案馆还向同学们赠阅了《铁军从这里走来》《宁德城市变迁》《馆藏珍贵档案名录》等编研书籍,在工作人员的介绍讲解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阅读,相互交流感悟。

活动现场。刘剑清 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读档学史,以档说史”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从档案中感悟革命志士的初心使命、感悟在共产党领导下城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引导青少年努力奋斗,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宁德市档案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