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台港澳办:“认购一亩田”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2 22:25:00 林榕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榕生)“今天是第一次下田插秧,感觉非常有趣。”台湾技术指导员谢东佑在宁德市古田县杉洋镇岭里村体验完插秧后对记者说,希望在暑假的时候带着学生们一起下田实践,体验农耕的乐趣。

当天,宁德市台港澳办在岭里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签约仪式暨插秧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与所在地的深度协作,力争打造一片“台港澳示范田”、培育一批闽台乡建乡创项目、推动一批台资农企落地、种植一批台湾农业新品种、完善一套台湾农业专家技术指导机制、建成一个大学生田野实践基地等。

台港澳同胞体验插秧乐趣。林榕生 摄

活动现场,福建省台港澳办、宁德市台港澳办干部以及台港澳同胞代表、台企代表共计40余人,兴致勃勃地高挽裤脚、埋头弯腰,左手分秧、右手插苗,将一根根秧苗插入水田里。很快,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就在田间铺展开来。

“朋友知道我今天要来插秧,都很关心地问我有没有经验,身在台湾的姐姐也很希望能够加入。”就职于宁德师范学院教育系的台湾教师范贤娟笑着对记者说,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很期待收成的时候。

据介绍,为认真落实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各项措施,推动抛荒地复耕复种,宁德市台港澳系统、台港澳同胞、台港澳资企业以个人或集体名义自愿认购,在杉洋镇岭里村认领了农田50亩。每亩田认购价2500元,根据当地土地情况因地制宜种植水稻、玉米、土豆、大豆等农作物。

宁德市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积极探索构建助力乡村振兴的闽台融合新模式,并借助这个平台引进一批台资农业企业。

活动期间,杉洋镇还与福州市无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素时代(福建)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德市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农业领域的合作意向并进行签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