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首个图书流通点
2022-06-22 10:25:42 金灵 温丽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金灵 温丽芬)悠悠书香,浸润城市文明。近日,福鼎市图书馆在福鼎市桐山街道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书进社区”活动,并与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签订馆外流通服务点共建协议。

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角。温丽芬 供图

据了解,该图书流通点位于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为福鼎市图书馆第一个馆外图书流通服务点。此次图书馆共为西园社区图书流通点配置了500册图书,涵盖哲学、文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图书等各类书籍,旨在进一步发挥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作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市民能够更加便利地享受图书馆提供的免费阅读服务。

“今后,根据图书流通点的需求,我们会定期、定量更换基数图书,周期为3至6个月,换书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福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馆外图书流通点的设立,将图书馆优质阅读资源引进了社区,打破了传统图书馆局限于馆内借阅的服务模式,可以满足更多阅读人群的阅读需求,打通服务读者的“最后一公里”。

福鼎市图书馆与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签订共建协议。温丽芬 供图

建设“书香社区”,提升社会文明。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玲玲表示,今后将会充分利用图书流通点这一平台,引导更多居民“多读书、读好书”,将其打造成为社区群众阅读学习的新阵地,让居民尽享阅读之乐,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化素质,打造“文明西园”。(福鼎市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