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造干捐献者林云贞荣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2022-06-20 17:22: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6月16日,记者从宁德市红十字会获悉,宁德市造干捐献者林云贞荣获2020年度-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林云贞是国网古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1999年,他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那一年,25岁的他成为宁德市固定全血和机采血小板捐献者。2014年,他又主动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0年8月,林云贞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我同意捐献!”家人也支持他的决定。随后,林云贞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配型高分辨分型检测、捐献前体检、核酸检测等流程。2021年1月19日,林云贞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将生的希望传递出去。

截至目前,林云贞已坚持无偿献血23年,累计无偿献血76次,献血总量达47000毫升,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次、银奖1次、铜奖1次。除了自己献血,林云贞还曾担任我市无偿献血服务队副队长,带领服务队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带动更多健康、适龄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叶宇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