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银发先锋”传递 爱心助力高考
2022-06-10 09:3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同学,来,拿一瓶水!”“同学,考试别紧张,加油!”高考期间,在福鼎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口,一群“银发”志愿者在“爱心护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文具、防暑药品等爱心物资,为考生加油鼓劲。

据了解,为给广大学子营造舒适的应考环境,缓解考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福鼎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福鼎市桐山街道福全社区桐城明珠小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参与福全社区举办的爱心护考志愿服务,在福鼎市第一中学门口设立“爱心护考服务点”,提供物资分发、问询等服务。期间,“银发”志愿者向邻近考场的商户、居民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助力高考倡议书,对周边生产生活中产生噪音的行为予以劝导,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高考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作为一名党员、退休警官,这个时候能为孩子们尽一份力,为一线民警分忧,我们很自豪。”福鼎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李信辉说。在他的带领下,部分身体素质较好的退休警官党员分成4支队伍,轮班参与“爱心护考”活动。

“加上今年,我们支部已经连续4年参加‘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福全社区桐城明珠小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赛兰表示,每逢中高考,他们都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爱心护考”志愿队伍,今后也将继续发挥余热,为考生安心考试保驾护航。

据统计,“爱心护考”志愿服务开展以来,“银发”志愿者已发放助力高考倡议书680多份、对不文明行为劝导40余次、服务考生1260名。(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赖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