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开放大学:“粽”传情,守望相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3 14:20:00 栾家红 周炜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栾家红 周炜婕)端午近,粽香飘。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5月31日上午,宁德开放大学组织学校党员及青年志愿者走进下宅园社区,与社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一“粽”传情,守望相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周炜婕 摄

一大早,社区志愿者阿姨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粽馅和粽绳。一切准备就绪后,进入包粽子环节,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各显身手,不到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小粽子就纷纷成了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包粽子“年轻新手们”不厌其烦地跟着社区阿姨老师们一遍遍学习,虽然包的造型不是那么精致,但是内里的馅料却十足!大家聊端午、话家常,其乐融融,一起体验劳动乐趣,分享劳动成果,享受着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端午节文化的同时,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增强了学校和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共建单位和社区群众“驻于社区、关心社区、建设社区”的观念,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宁德开放大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