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万安社区开展“我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2-06-01 15:10:00 汤欣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汤欣欣)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增进邻里和谐,5月31日上午,万安社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粽情万安”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汤欣欣 供图

活动前期,万安社区特意制作了端午安康领取卡,分发给居民,让居民凭卡来领取包粽子的食材。

上午8点多,社区居民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为包粽子提前做准备,洗糯米、泡花生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了。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传授技艺,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边给年轻人讲端午的故事传承传统文化,一边教大家如何捋粽叶、折成做漏斗状、填糯米、放物料、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像一件件艺术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堆成了一座小山,大家兴致昂扬,包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汤欣欣 供图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困难户、孤寡老人家中,送去粽子等节日礼品,并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还让特殊群体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怀。(东侨万安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