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委领导带队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督查
2022-05-30 09:22:02  刘盛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盛文)5月27日,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带队深入鳌阳镇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调研,并召开县委专题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下一阶段创城工作。县领导李淑英、梅春强、颜伟参加。

周乃松带领相关部门开展督查工作。刘盛文 摄

调研中,周乃松一行先后来到县农贸市场、小东门、人民路、后叶巷至蟾溪桥等地,实地察看市场经营秩序、周边市容环境以及占道经营、违章搭盖、卫生环境保洁、车辆停放、空中飞线等情况。

周乃松指出,寿宁县文明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全县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全面彻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宜业宜居的美丽家园。

农贸市场及背街小巷环境的好坏与居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感受最直观的重要场所。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聚焦农贸市场及背街小巷乱、脏、差、堵等短板弱项,全面加强整治和改造提升工作。要着力解决农贸市场分区不合理、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环卫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实现周边市容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要对农贸市场内外占道经营、摊位管理、乱堆乱放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治,确保乱象得到有效治理。要针对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现象,设置相对独立的集中隔离屠宰点,加强清洗消毒,规范处理废弃物。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努力打造和谐、安全、舒适的农贸市场环境。要细化背街小巷缆线规整工作方案,力争对水、电、路等统一进行改造建设,特别要清理整治空中“蜘蛛网”式电线电缆,切实改善城市空间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常态化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创城的强大合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