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两癌免费筛查 助力健康园区
2022-05-29 15:11:09 郜雨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郜雨薇)为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35-64岁妇女健康水平,5月25-26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牙城镇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霞浦县妇幼保健院联合行动,为园区内35至64周岁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活动。

开展两癌免费筛查。牙城镇 供图

为确保“两癌”筛查基数准确,管委会重点摸排35-64周岁的各企业已婚妇女,再结合往年参检名单,明确筛查对象,确保项目规范推进并惠及最需要的群体。管委会和妇幼保健院为做好两癌免费检查活动,前期在各企业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栏、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广泛开展育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提高育龄妇女对两癌检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

开展两癌免费筛查。牙城镇 供图

园区志愿者和医生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热情服务群众,规范操作,实行一人一诊室,确保筛查质量。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头、为健康园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检查共有230名妇女参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