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公安: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住群众“养老钱”
2022-05-24 09:4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5月18日、19日,东侨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深入社区、菜市场、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分发宣传资料。东侨公安 供图

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针对老年群体容易遇到的“短信中奖”“投资养老产品”“子女遇车祸”等诈骗类型,向老年人深入分析骗子的诈骗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轻易泄露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隐私信息,做到莫轻信、不贪利、不向陌生人转账,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110报警咨询。

现场讲解反诈知识。东侨公安 供图

活动中,对老年群众提出的疑问,民警均一一耐心予以解答,并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扎紧老年群众的钱袋子。同时,向社会公众公布举报平台、电话等,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主动举报养老诈骗线索。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营造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强大声势,让老年群众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及能力。(东侨新能源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