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我在屏南有亩田’第一届插秧节”启幕
2022-05-19 11:30: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5 月18日上午,“粮食安全,我来种田——‘我在屏南有亩田’第一届插秧节”启幕。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市委书记梁伟新,市领导杨方、吴允明、林岩峰参加活动。

四坪村分会场。郑雨桐 供图

本届插秧节在屏南县南湾村设主会场,下七房村、前汾溪村、柏源村、四坪村设分会场。省、市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专家学者、单位团体、企业、当地群众、新村民等在插秧节上踊跃认领“一亩田”,并下田体验插秧。

前汾溪分会场,市直干部和嘉宾下田体验插秧。郑雨桐 供图

据悉,2021 年,屏南县发起“粮食安全屏南行动”,全县 142名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认领一亩田种植水稻。今年,“我在屏南有亩田”升级为 2.0版本,进一步完善从认领到配送各环节流程。同时,各乡镇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开展各类春耕、秋收田趣体验活动,让全社会群众重温农耕生活,提高社会各界对粮食安全的认识,也获得了社会组织和群众的积极响应。2021年以来,共认领水田2423亩,撂荒地复垦4788 亩,补充耕地386亩,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前汾溪分会场,小学生下田体验插秧。郑雨桐 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 “非粮化”,守好“米袋子”,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为实现粮食产量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蕉城、屏南、周宁等区县因地制宜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农田耕地认筹活动,推动撂荒地复垦复种。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撂荒地认领,助力“唤醒” 沉睡土地资源,写好粮食安全 “宁德答卷”。(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