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岸线联勤 共护海域平安
2022-05-13 11:08: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日来,福鼎市公安局太姥山派出所民警多次联合樟岐村志愿者巡逻队开展夜间海岸线巡逻。“我们根据每天潮汐情况分为人巡和车巡,如有发现可疑船舶,将立即上报派出所。”太姥山派出所民警王亦安介绍。

太姥山镇海岸线长32公里,海域面积40多平方公里,有重要码头10个,岙口8个。太姥山镇樟岐村积极响应号召,组织6名熟悉当地海域的村民志愿者与派出所民警开展联勤,守护海域平安。

太姥山派出所这一做法是福鼎市筑牢海上安全防线的生动缩影。据介绍,福鼎市地处闽浙交界,海岸线长达432公里,沿海乡镇12个,沿海行政村居71个。为了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深入开展“獴猎”专项行动,福鼎市公安局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沿海巡逻踏查,确保及时发现走私、偷渡采等风险隐患。“群防群治是筑牢海上安全防线的一股重要力量,我们吸纳融合了党政工作人员、村居干部、平安志愿者、渔船民等组成海岸巡逻队,建立健全岸线巡防机制,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岸线巡查。”福鼎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高玲弟介绍。

据了解,福鼎市公安局各沿海派出所还在海岸线设防护围栏、悬挂宣传牌等,通过人防与物防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沿海岸线管防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全力构筑海上防控屏障。(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林星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