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岙里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2022-05-10 16:15:38  蔡思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思远)为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2022年5月10日,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全国防震减灾宣传周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安全宣传活动。

生产安全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企业,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其立即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风险。“过期灭火器请及时更换,规范粘贴灭火器检查记录卡,每个月至少自查一次。”志愿者严格要求企业按照规范勤检查、勤维护。

志愿者进企业检查灭火器。蔡思远 摄

在排查隐患的同时,志愿者还向企业负责人、员工们讲解“防火灾、安全用电、不在易燃物附近使用明火”等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叮嘱其重视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做到查隐患、防风险“双管齐下”,筑牢安全生产堡垒。

居住安全宣传

志愿者进企业宣传。蔡思远 摄

志愿者们来到锦云里居住区,查看居民用火用电、违规建造情况,并根据居民房屋结构,指出安全隐患,提示居民重视消防安全、防震防灾问题。同时为居民仔细讲解“电瓶车充电安全”、“生活电器使用安全”、“电线老化问题”、“地震自救常识”、“防火防震防汛”等安全知识,对居民的疑问也作出解答,有效提升居民的安全知识水平。(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居民委员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