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龙安:上好“双保险” 共筑“无疫园区”
2022-05-10 15:38:2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在福鼎市龙安开发区各网格点,网格员们手持“移动喇叭”,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龙安开发区位于沙埕港西岸,是环沙埕湾生态产业园港产融合千亿产值工业组团的中心区域。该区党委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护航园区企业安全生产。

据了解,龙安工业园区有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难度。对此,龙安开发区探索推行企业、员工“双网格化”管理模式:一方面将园区企业按地域区分,纳入全区11个“1+1+N”网格化管理片区,实行标准化管理,在企业内部按班组划分网格小组,深化网格化,明确企业内部职责;另一方面,按员工现居住地划分,逐户纳入村居网格,完善企业员工非工作时段的轨迹管理,促进员工家属、子女服务政策落地,解决企业生产后顾之忧,形成“村居+企业”双网格融合,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

“此外,针对企业规模、员工来源、内部管理力量等方面差异,逐步完善分级管理模式,对园区重点企业及薄弱企业单列化管理,坚持一企一策,做到精准有效、联防联控。”龙安管委会主任宋派庆说。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包企服务机制,该区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党员干部组建6个工作组,定点定时走访园区56家企业,深化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落实好企业服务政策,并建立“一本清单”,协调相关部门统筹推进企业项目报批、生产中存在的困难,打造为企服务新高地,赋能企业发展“加速度”。

如今,从空间网格到时间网格、从分级管理到精准服务、从区外防护到区内排控,福鼎市龙安开发区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多举措助力“无疫园区”创建。(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王婷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