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民警志愿者进校园开展法律常识宣讲
2022-05-09 19:48:41 李文福 王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文福 王飞)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事件,5月6日,福安公安局组织民警志愿者走进溪尾中心小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法律常识宣讲。

宣讲过程中,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通过观看普法视频、以案释法、互动游戏、随堂小测等方式向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了实施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们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谨慎交友,从身边小事做起,远离校园欺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接受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