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工行宁德福鼎支行:战“疫”一线党旗飘
2022-04-27 15:51:0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默默坚守”“咬紧牙关”“守望相助”“坚持到底”……成了这一特殊时期,用得最多的词汇,连成了工行宁德福鼎支行的抗疫故事。

早春的宁德福鼎乍暖还寒,新冠疫情的突然到来更是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寒意。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工行宁德福鼎支行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抗疫志愿者征集通知一呼百应,接龙报名,火速集结52人汇聚成抗疫的有生力量。

从入村入户摸底采集人员信息、建档到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次活动发布到报名满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工行人鼎力争先、勇于担当的初心使命!

凌晨4时30分,当天还是灰蒙蒙的时候,工行宁德福鼎支行志愿者便到达十字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统一穿上志愿者防护服支援抗疫一线。这已经是工行宁德福鼎支行志愿者第三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志愿者们俯下腰身,一遍遍细致认真地粘贴并修复地面上有些模糊的“一米线”。6点钟核酸检测采样就要开始,他们加快进度搭棚子、搬桌子、摆器具盒、放置垃圾桶。

“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打开自己的核酸采集码”,这几句话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直到说得嗓子“冒烟”他们也没有停歇。采样现场,志愿者穿梭于各队列之间,测量体温,反复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提前出示采样码并按照“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当现场医疗物资出现不足时,志愿者主动请缨,协助领取补给物资,为医护人员采集核酸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汗水浸湿了防护服,但胸前工行志愿者标语显得尤为温暖和瞩目。

点赞致敬暖人心。群众们竖起的一个个大拇指、一句句关心的话语温暖着志愿者的同时,也为他们扫去一身疲累。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主动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志愿者们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贴心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上门采样服务。从6时到中午12时,在工作现场志愿者熟练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协助医护人员完成该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有了志愿者们的支援,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采集的速度和检测效率进一步提高,为福鼎市顺利完成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贡献了工行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是工行宁德福鼎支行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对这场战“疫”的宣战誓词。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守护着宁德福鼎这座城市,这就是工行宁德福鼎支行的抗疫故事。(闽东日报 华佼佼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