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随叫随到,热心有爱

阳光嘉园的“硬核” 志愿者队伍

2022-04-24 15:20: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您好,请出示健康码。”4月21日上午,记者在宁德市蕉城区东海阳光嘉园小区门口看到,有一群“大蓝”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逐一进行信息登记。他们都是这个小区的住户,自发组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创建“无疫小区”。

“我们当时召开一个临时会议,议定各项管控措施,包括临时关闭小区后门,在卡口安排值守,购买消毒设备并安排专人对小区进行日常消杀工作,对小区的住户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摸排。”防疫志愿服务队队员赵超刚说。

“我们在小区门口设有值班点,都是由各个业主自发参与的。” 赵超刚说,“一天分为4个班次,每班2-4人,还有机动人员11人随时待命,确保岗在人在。”他特别提到,有一户业主把自己的儿子带到值班点报名,该业主表示在家闲着不如为自己的小区做点贡献。

记者了解到,志愿服务队都由小区业主自行捐款,购买一些防护物资,目前已募集到资金1万余元。

小区里有很多户人家的健康码时红时绿,这些居民非常焦急,对于这类人群,志愿服务队队员黄友春说道:“我们会通过电话挨家挨户地进行沟通。”

“附近有封控区,难免会担心,有这些党员、志愿者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很安心。”小区业主陈女士说。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作为阳光嘉园的住户,他们挺身而出,为小区筑起一道无形的屏障,把病毒封锁在小区之外,把温暖留在每位业主的心中。(闽东日报 黄子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