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文明福递”传递书香

福安市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2-04-24 15:09:4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市民投递读书心愿。雷津慧 供图

“我的心愿书单是朱光潜的代表作《给青年的十二封信》。”4月23日,在福安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上,“文明福递”第一期“书香福递”活动也同时开启,市民张丽颖将心愿卡片投入福递邮箱,期待自己的愿望能被抽中。

据介绍,4月23日至5月22日,福安市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福安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推出“文明福递”点单派单志愿服务模式。“‘文明福递’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市民文明心愿。”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下,将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立村民“文明福递”点单墙,村民将需求张贴在点单墙上后由镇村服务队对群众点单需求核实、筛选再认领解决。线上,将在“志愿福安”点单派单志愿服务平台同步增设“文明福递”点单专栏,由系统将群众需求派发到相关志愿服务团队,提供“点对点”服务,精准精细有效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接单服务。

“文明福递”心愿内容可涉及文化艺术、体育健身、教育服务、日常生活等方面,活动时间为期一年,每月1日至每月20日市民可通过相应福递投递点进行心愿投递,工作人员将在当月20日至23日抽取100个微心愿,并于每月28日统一兑现心愿。第一期“书香福递”活动福递站设置在福安市图书馆,之后将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社区设立“文明福递”心愿点。(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雷津慧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