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东侨上东小区:党建引领创“无疫” 志愿同心守家园
2022-04-22 15:21: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同志们,明天暂时不做核酸了,这几天大家都很辛苦,好好睡个觉,陪陪家人。”4月20日晚,东侨上东小区党支部书记张茂怡在小区党员群和志愿者群发出一句这样的温馨提醒,顿时引起群友的一阵欢腾,虽然是短暂休息,但对于连续奋战十多天的上东党员志愿者们来说,是很难得的。

上东小区位于东侨湖滨社区,现有住户1700多户,居民近8000人。面对疫情,小区启动“1+3+N”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机制(即党支部+业委会、监事会和物业公司+志愿者、社区等不确定单位),在小区党支部带领下,广大党员志愿者和热心业主志愿者站成一线,筑起坚强的防线,为创建“无疫小区”拼尽全力。

“4月9日晚,我们三委召开紧急会议,议定各项管控措施,包括临时关闭南门和临时汽车进出通道,督促做好电梯及环境消毒,在东门进出口对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车载人员严格查看健康码,对进出小区发现的黄码人员实施登记跟进,暂停小区装修等。”小区业委会主任林云星说。

张茂怡介绍,小区党支部还积极招募志愿者,动员党员群众服务核酸检测,累计接受志愿者报名2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住户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对特殊病弱家庭组织上门核酸采样,严格按规程落实应检尽检,切实扎紧小区疫情防控防线。

上东小区防疫工作也得到了住户的广泛认可。“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早出晚归,为我们小区防疫保驾护航,有他们在,我们感到很安心。”小区业主陈女士说。(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