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防疫不停课 从“能上”到“上好”
2022-04-21 09:50:2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产、学习等各个层面带来极大影响,仿佛给我们正常生活按下暂缓键,甚至暂停键。随着全国疫情日趋复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安各校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要求从4月11日至25日停止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

转眼间,各校的“云课堂”已经上了四五天,笔者随同福安市教育局初教股工作人员到城区南湖小学、实小龙江校区、韩阳一小等学校走访,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对家里孩子上课签到监督、视频连线卡顿、课程与平时线下是否一致、线上教学设备使用老师是否娴熟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沟通与交流。

“这次教育局提供的智慧黑板完全可以支持线上直播课堂,将为扎实线上教学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南湖小学负责人说,线上教学不仅教文化课,科学课、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样样不落下,确保孩子们在家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

“精心准备,随时切换线上学习。”实小龙江校区副校长郑富生说,为了上好线上课,学校提前拟定课程方案,请老师分享2020年线上学习经验,开展企业微信直播课堂操作培训。学校快速增添了智慧黑板、录音摄像头等,实现对全校线上直播课堂设备的技术支持。还为各班配备50兆网络专线,确保网络畅通,也实现线上直播课堂教学从“能上”到“上好”。

韩阳一小教科学知识的雷廷寿老师说,线上教学软件其实就是一个直播视频,有个别学生电脑连线时会卡顿是正常,有可能设备不匹配,也有可能家庭网速等原因,但我们都会提供最简单的连接方式给学生。

别的老师、家长也能到课堂直播室“巡课”,里头能一清二楚看到学生的出勤、互动、老师讲课、布置作业、学生拍照、打卡等,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智慧黑板平台功能挺强大。为了进一步提高和规范线上教学质量,老师们还通过潜心学习,悉心研究,分享“直播”对策,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节线上课。同时,也召开线上家长与老师的联络会,加强彼此的交流与沟通。把线上教学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共同梳理,努力把线上教学做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老师安心。

据了解,教育部门会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实际需要对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做扎实有序的安排,并提前告知学生家长。(闽东日报 李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