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开展“疫情防控无死角,公共空间焕新颜”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15 17:30:48 蔡思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7日讯(通讯员 蔡思远)为营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引导居民自觉践行文明祭祀新方式,消除安全隐患。2022年4月2日,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福鼎市林业局、桐山中心幼儿园、教师进修校,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绿色祭扫相关要求,开展“疫情防控无死角 公共空间焕新颜”创城主题活动。

打扫公共场所周边卫生。蔡思远 摄

设施消杀改善环境

公共场所的设施使用人多而杂,使用频率高,容易产生细菌、真菌污染问题,是威胁居民健康的隐形杀手。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辖区内多个公共场所,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对健身器材、座椅喷洒消毒水,有的拿着抹布、提着水桶清洗擦拭,有的修剪绿化,有的捡拾周边零碎垃圾,还有的仔细检查健身器材的牢固程度、磨损程度、轴承灵活程度。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辖区内公共场所面貌焕然一新。

入户宣传。蔡思远 摄

入户宣传落实到位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携带纸钱、香蜡等火种进山,不要乱扔烟头,安全第一。”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街道号召,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走入小区,深入群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绿色祭扫、创城等相关规定讲解给大家听,提倡居民采用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警惕森林火灾,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门前三包措施。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多个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清扫,发放了300余份疫情防控、绿色祭扫、创城宣传单,同时社区使用5条绿色祭扫横幅、5处公告栏和大喇叭宣传,扩大覆盖面、影响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带动居民共度一个绿色、文明、平安的清明节。(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居民委员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