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犀溪: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01 09:20:12 魏晓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魏晓眉3月30日,犀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联合镇民政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内公墓,粘贴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告,向公墓管理人员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和防疫要求通知书,对前来祭扫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做好祭扫前登记工作,提醒群众安全用火,分流祭扫。

随后志愿者们深入西浦村、犀溪村,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村民自觉遵守祭扫活动和森林防灭火有关要求,祭扫期间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香烛,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做到“绿色清明、平安清明”。倡导通过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积极宣传“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文明新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村民的文明祭扫意识和环保安全理念,引导群众过个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清明节,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