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家庭家教家风讲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啦
2022-04-01 21:49:15 李骥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3月29日,由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主办,霞浦县教育局承办的“2022年家庭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在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开讲,来自城区各中小学校的50多位家长积极报名参加。

讲座现场。郑晓榕 摄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霞浦县第六中学的林真老师,他也是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关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林真老师从如何恰当处理家庭关系入题,以详实的案例,同与座家长交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家庭、社会、学校三结合体系的现实作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要义进行阐释。现场一位家长表示,她这是第二次聆听“家庭家教家风”讲座,次次都有新感悟,让她感受到与孩子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今年年初,霞浦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霞浦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并逐步有序实质性推进家庭文明建设。(霞浦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