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开展清明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31 17:22:35 李骥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临近清明,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霞浦县积极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进乡村移风易俗,深化文明乡风建设。

霞浦电视台、霞浦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在黄金时段和首页刊登《“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同时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转载《倡议书》和《通告》,共同营造了“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无论是在边远山区,还是偏远海岛。志愿者们进山林,设点值守为群众宣讲政策,告知清明祭扫有关规定,提醒增强安全用火意识;上渡轮,与返乡游子谈心事,探讨疫情防控形势,共话家国情怀;走村入户,不厌其烦与群众唠家常,让在家群众劝说在外亲属非必要不返乡,建议通过网上祭祀、委托代拜等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各乡镇还以清明为契机,开展了乱建坟墓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乱建坟墓、旧坟翻新、乱埋乱葬等问题的整治,劝导群众自觉配合整治,引导广大群众采取鲜花祭扫、植树缅怀等方式祭祀先人,同时美化乡村环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