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前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2-03-31 17:17:32 雷蕾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雷蕾)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引导村居民众“文明祭扫”,2022年3月29日,宁德市检察院深入蕉城区三都镇开展清明节前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绿色”清明祭祀新风尚。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前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雷蕾 摄

志愿者干警们走上码头渔排,走进沿街店面和居民家中开展拉网式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用鲜花祭祀、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现代祭祀方式来寄托哀思,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实现“无烟尘无污染”的文明祭祀新气象。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祭扫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前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雷蕾 摄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岛上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群众们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节俭、环保感恩、遵德守礼的清明节,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节日氛围。(宁德市检察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