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518名青年志愿者同心战“疫”
2022-03-30 09:06:23 林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强)近期,国内及全省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频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福鼎团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发动基层团组织组建青年志愿者防控疫情突击队29支,招募青年志愿者518名,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防控宣传、网格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查看居民行程码。林强 供图

在太姥山镇,当地启动部分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投身疫情防控。采样对象针对行业一线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志愿者给居民测量体温。林强 供图

在点头镇,点头镇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全力协助春茶交易期间疫情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在茶花交易市场入口处,志愿者对茶花市场交易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口罩分发等工作。在进入点头镇辖区的两条主要交通要道卡口,对进入点头镇辖区的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测温和验码,并宣传春茶交易期间疫情防控措施。

志愿者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林强 供图

在前岐镇,前岐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在前岐镇中心小学(旧校区)、便民服务中心、慈济中学、前岐二中、文化体育中心5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应急演练志愿服务,有效提升全镇疫情防控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志愿者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林强 供图

佳阳畲族乡,佳阳畲族乡团委志愿者协助佳阳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宾馆、超市、餐饮业、农贸市场、个体户商店等场所服务人员及快递从业人员注册好全员核酸二维码,并维持好排队秩序,确保人人之间相隔一米。

在龙安开发区,龙安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辖区内重点人群摸底、排查、核实、管控工作,防范重点人员漏管、缺管现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落实网格化严防严控措施。同时,走街串巷对重点领域进行口罩佩戴劝导,宣传讲解最新防控措施,累计走访劝导企业、商铺200余家,摸排人员3600余人,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

志愿者查看居民行程码。林强 供图

在硖门畲族乡,硖门畲族乡对辖区内部分重点人群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维护现场检测秩序,提高检测效率,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现场群众做好扫码预登记及秩序维持工作。

在山前街道,山前街道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市体育中心核酸检测点,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市民,提醒检测注意事项,为市民解疑答惑,助力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岭镇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在市场、疫苗接种点、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志愿服务,督促群众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

为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店下镇团委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积极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防疫措施,及时报告外来人员信息。(福鼎团市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