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福鼎团市委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活动
2022-03-30 09:01:55 林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强)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者个人疫情防护能力,帮助志愿者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3月18日上午,福鼎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组织举办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桐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担任主讲,近3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林强 供图

培训会上,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手部消毒、规范穿脱防护服、疫情防控知识重点等内容,确保青年志愿者们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能够按照科学方法做好个人防护。医护人员还对正确穿脱防护服、戴脱隔离帽、无菌口罩、护目镜等防护措施进行了现场演示。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并亲身体验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了解穿戴步骤和注意事项。

医护人员讲解无菌口罩知识。林强 供图

“此次培训内容很丰富,有助于我们学习掌握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青年力量。”青年志愿者江婕说。

志愿者练习穿脱防护服。林强 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鼎团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抗疫战斗中,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预备队,发动各级团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29支,共有518名团员青年冲锋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福鼎团市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